阅读数:410
已有1条回答
管理员

抛开经济能力,以正常驾驶的方式来衡量:三年内的车不要卖掉。车子跑到2—3万公里的时候,是最好开的时候;此时内部味道也刚刚消去,车辆经过磨合之后也开得很顺,正所谓丝般顺滑的时期。
六年或三年的车比较划算。六年如果没有出过大事故的车子,相对价钱已经比较低了,然后又可以再用个四年,买的朋友也不少,这个基本上也是比较好的一个时间点。如果六年太长,前面的一个时间点是三年,三年的时候车子还是比较新的,车况也比较好。
相对来说和新车比这个价格已经开始有点拉开了,买家愿意出手,卖掉的时候也不至于亏得一塌糊涂。如果正常保养,这个年头的车应该是最完美的时期,既没有新车的生涩感,又不像老车经常需要去跑修车店。车子三至五年,买卖就比较合适。
这个时候的汽车折旧比率相对平缓,车况也处于一个比较稳定的阶段,从汽车的性能和价格两方面来说都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契合点。而且对于一台车子来说,可以算是已经物尽其用了;若年头再多一点,开到六年或六万公里左右,在保养、维修等方面的费用将会大大增加,并且价格不菲。
新车买来开到三年,或者开到六年出手是一个比较划算的出手时机,不同的车子有可能多半年少半年。加上座位布局方面的不同,能发现7人座以下的车辆和7人座以上的车辆在报废时间限制上是不同的。无论如何,最好别超过这个时间。
目前卖车时间呼声最高的两种说法是:
1.越晚越好!这样做的话,虽然残值低,但是使用年限长,物尽其用才能够把成本降到最低;
2.要在特定的年限里面卖,因为新车折价是有规律可循的。第三年和第六年卖才是最划算的!
这两种说法听上去都挺有道理,但是先不急着下结论,我们还是来具体算算吧:
目前的二手车市场,10年以上的车比较少见,愿意收的人也不多,很多10年以上的二手车,达不到国IV标准,1000元都不值,等同于卖废铁。
4S店老销售用“十年折旧法”来计算一辆车的价值:
前三年每年按价值减少15%算;
中间四年每年按价值减少10%来计算;
最后三年每年按价值减少5%计算。
并综合新车车价变化、折旧率和车况变化规律等方面来看:第三年到第七年之间卖车是比较划算的。
猜你喜欢
50元猫超卡是什么意思
微信怎么上传表情包
黑色食品都有哪些
苹果13怎么看内存
科三下车动作有顺序吗
如何预防洗脸盆堵塞
Redmi Note 11E Pro玩原神卡吗
苹果13怎么设置铃声
荣耀Magic5智慧识码是什么
流量夜间包10GB版是什么意思
西安学生公交卡办理点在哪
铃木125踏板车哪款好省油(几款实用又不贵的踏板车)
最新学习
东风风神越野车ax7 东风风神ax7怎么样
周黑鸭打开了常温保存7小时可以吗 周黑鸭开封后常温下放了半天还能吃吗
别克君威有几款 君威有几款车型(共两款车型)
孔雀鱼生产完有什么特征,怎么判断生完了
挡风玻璃膜怎么去除(汽车玻璃上的旧膜该如何撕除)
a6l奥迪价格(奥迪a6l3.0t四驱简介)
朋友圈相册封面换了怎么找回
充电口有糊味还能继续充电吗
林肯冒险家的尺寸是多少 林肯冒险家外形尺寸(4615*1887*1630mm)
色相饱和度的快捷键是什么?
福建漳州台商投资区在哪个区
蜜咚是个什么软件啊